竭誠合作,推動醫療創新

只有醫療行業,才會以如此緊急和迫切的方式接觸生命。此外,隨著為我們這一行業賦予定義的挑戰變得越來越大,包括不斷轉變的人口以至定價壓力等等,我們必須不斷重新思考各項標準操作程序,藉以為患者和醫生帶來更高價值。

百特醫療和 Mayo Clinic 最近宣佈展開一項研究&開發合作計劃,專門注重發展達到革新程度的醫療技術。我們的初步目標,是解決治療腎臟病時未滿足的患者需要,並會陸續採取更多行動。對百特醫療而言,這是一項破天荒的協議。

在現今世代,從互相合作中得益,已不再是極端的激進行為。幾乎每個行業中的企業,都會積極促進員工合作,甚至會協助作出某些嚴格限定的安排,從而激發創意思維。然而,在各大機構遇到更大型、更進取,而且相對較為自由的合作時,就可能會開始猶豫不決。各種潛在的障礙,例如財務上的瓜葛、分發權利,甚至常見的官僚主義,就會開始悄然而至。

然而,沒有其他事業比最基本的醫療創新更為必要、更加迫切拯救生死邊緣的性命。各大機構如希望盡力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就必須準備就緒,全方位了解或克服可預見的障礙,從而真正發揮某些至關重要的優勢:

集合強大力量:配合良好的機構能夠集合各自的力量,藉以互補優勢,達成單一機構較為難以實行的事情。在這個特定個案之中,Mayo Clinic 以其無與倫比的臨床、教育及研究能力,與百特醫療的世界級研究&開發、製造和商品化方面的專長緊密結合。

提升發展速度:將更為全面的能力和技術融為一體,就能夠同時應用更多專業技術,從而加快創新。為了拯救及維持性命,每分每秒都必須盡力把握。

取得各種資源:這正是我們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目標:即使是前線人員都能獲得創新知識,從而令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多間機構共同合作,就有更大機會作出轉變,確保制訂出讓大量人士受惠的全新醫療方案。

我們與 Mayo Clinic 簽訂的合作協議,並對此抱有極大希望——而這只是百特醫療踏出的多項研究路徑的其中之一。我們希望帶出的最終訊息是:在現今社會既複雜而又充滿競爭的環境中,如欲提高在護理方面的成就,將自己規限於獨立的框架內,獨力追求改變的風險實在太高。你必須抱持開放態度,擁抱傳統方法帶來的潛力,同時超越傳統方法的枷鎖,這樣方可將護理質素提升至更高層次。

 

— 主席暨 CEO Joe Alme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