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和合規

道德和合規

推動充滿誠信的文化,及符合最高道德標準的行為。

我們是全球醫療公司,業務遍及 100 多個國家。我們致力實行有效的企業管治、嚴格遵守法律,並在整個機構內培養道德和合規文化。1995 年,我們成為率先採用正式企業管治指引的企業之一。加強我們的實務並設下各項最新標準,是我們持續不斷的任務。我們目前的企業管治指引,正好能體現出這項改革措施。

我們的道德和合規團隊,與我們不同業務地區的營運和法律團隊緊密合作,確保我們的活動嚴格遵從適用法律和公司政策。我們提供多種渠道,去教育和輔導員工,並提供保密方式,讓員工有機會提出疑問或舉報涉嫌違反法律和公司政策的事件。我們會迅速調查這些事件,並於適當的情況下向高級管理層報告。

 

守則和標準

行為守則

我們訂立誠信和合規的強大基礎,協助引導我們的員工作出良好、合乎道德的商業判斷,並採取合適和合法的措施。

閱讀我們的行為守則>

供應商的標準

我們期望供應商和業務夥伴遵從我們的指引,並了解和遵守規管百特醫療採購職能的所有法律。

了解供應商標準的更多資訊>

在價值鏈上的人權事宜

正如我們在全球人權政策中所述,我們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尊嚴及多元化貢獻。本公司以多種形式的直接和間接行動促進人權,並在多項公司政策和計劃中體現出來,範圍涵蓋僱傭措施、安全、供應鏈、道德操守和獲得醫療的機會。

專業操守守則及行業標準

我們已採用以下外部專業及行業操守守則:

  • 美國先進醫療技術協會 (AdvaMed):與醫務人員交流方面的行為守則 (Code of Ethics on Interactions with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s)
  • 美國專業工程師協會 (National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工程師行為守則 (Code of Ethics for Engineers)
  • 歐洲 MedTech:合乎道德的商業行為守則 (Code of Ethical Business Practice)

此外,我們亦與非政府機構和貿易協會合作,提供全球的道德和合規標準,其中包括:

  • 與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藥品研究&發展行業委員會 (RDPAC) 合作,制訂行業通用、合乎道德的銷售及市場營銷守則
  • 參與美國先進醫療技術協會 (AdvaMed) 中國理事會的專責小組,為 AdvaMed 成員公司在中國營運的事務制訂行業行為守則
  • 與墨西哥創新醫療器械業協會 (AMID) 合作,更新 AMID 與醫務人員交流的守則 (Code of Interactions with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 為 AMID 提供支援,協助制訂和諧的培訓課程,認可由醫療器械業議定的標準及條件
  • 參與藥物供應鏈計劃

道德和合規架構及計劃

我們的設計並定期更新道德和合規架構及計劃,以反映出複雜的全球醫療公司的需要。

我們已制訂出整合式當地管治模式,其中道德&合規委員會在地區、國家和商業層面運作,藉以促進在整個百特醫療企業內整合道德&合規計劃。

貿易合規

我們擁有全球人員網絡,專門負責找出及解決在他們的國家及職能中存在的貿易合規問題,並按需要向指定的行業專家尋求建議。本公司亦繼續改良各種工具及程序,以篩查及解決涉及我們的產品和商業交易的相關風險。

資料私隱及保安

我們的全球私隱政策確立我們的私隱標準定義,並引導我們的全球營運業務遵從類似管制措施,藉以保障個人及患者健康資料。百特醫療上下所有員工,都必須完成網上私隱培訓課程。

溝通和輔導

開放的溝通渠道,對我們在誠信方面的承諾至為重要。我們提供多種渠道,去教育和輔導員工,並提供保密方式,舉報懷疑違反法律和政策的事件。我們會迅速調查這些事件,並於適當的情況下向高級管理層報告。經理須負責維持良好的工作環境,讓僱員能夠以安全的方式提出及討論問題。

其中一種渠道,就是百特醫療的道德和合規支援熱線——這是獨立的電話熱線和網絡資源,可供僱員及其家人、供應商、顧客及其他百特醫療的持份者使用,藉以提出各種問題,並公開談論可能出現的企業道德和合規問題。熱線提供 32 種語言選擇,全日 24 小時均可使用,全年無休,來電者可選擇報告問題或尋求指導,而且可選擇保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