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歷史

我們的歷史

「創新」,是我們的核心所在。  逾 85 年來,我們一直注重拯救及維持生命和改善患者護理。

Don Baxter IV Bottles

1930 年代:我們第一個致力創新的十年

1931 年:Ralph Falk 和 Don Baxter 博士成立 Don Baxter Intravenous Products Corporation,這是首間預製靜脈溶液的製造商。

公司成立不久之後,我們推出 TRANSFUSO-VAC 容器,用於血液收集和存放用途,令血液銀行化為現實,能夠讓血液存放最多 21 日。 

30 年代結束時,我們將公司名稱改為 Baxter Laboratories, Inc.,並開設首間製造工廠,地點位於伊利諾伊州格倫維尤市 (Glenview) 內一個重新翻修的汽車展廳。

Twin-Coil Artificial Kidney

1940 年代 – 1960 年代:行業上的突破

1941 年:我們推出 PLASMA-VAC 容器,首次讓血漿能夠從全血之中分離出來予以存放。

1948 年:我們推出不易碎塑膠容器,便於存放血液。

1950 年:我們開設第二個美國製造廠房,地點為密西西比州克里夫蘭市 (Cleveland)。兩年之後,我們收購 Hyland Laboratories,然後成為全美國第一間公司讓人類血漿能夠作商業用途。

1954 年:我們開始拓展國際業務,在比利時開設辦公室。兩年之後,荷蘭醫生 Willem Kolff 開發出首個「人工腎臟」,由木製鼓桶、橙汁罐和玻璃紙膜製成。我們根據他的傑作,在同年稍後生產出第一個商用透析系統。

1960 年:我們推出第一款腹膜透析 (PD) 液。腹膜透析可讓腎衰竭的患者,經由自己的腹膜而非外部的透析器,過濾血液內的廢物。一年之後,我們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VIAFLEX IV container

1970 年代 – 1990 年代:擴展我們在全球各地的覆蓋範圍和創新能力

1970 年:我們推出 VIAFLEX,這是第一款有彈性的塑膠靜脈輸液容器。這項醫學上的突破,讓輸液過程能夠在封閉式的系統內完成,大大減低受污染的機會。

1971 年:本公司位列《財富》雜誌 500 間最大型美國企業之一。我們也在當年開設北卡羅萊納州的靜脈溶液製造廠房,這裡至今依然是我們最大型的設施之一。

我們的 MINI-BAG 塑膠容器於 1974 年問世,讓準備好可隨時使用的預先混合藥物能夠向各大醫院提供。翌年,我們將總部移至伊利諾伊州迪爾菲爾德市 (Deerfield),這裡也是我們現時的總部地址。

Homechoice Automated PD systems

1980 年代,我們推出了數款產品,其中包括 INFUSOR 輸液泵,讓獲准的患者在任何環境中接受靜脈輸液治療。

1985 年:我們收購醫療經銷商 American Hospital Supply Corporation。   

1991 年:我們推出 INTERLINK 靜脈輸液系統,這是第一款「無針」的靜脈輸液治療系統。

1994 年:推出自動化腹膜透析 (APD) 系統 HOMECHOICE。我們也在新加坡開設廠房,為亞洲市場提供腹膜透析液。

1998 年:我們收購 Ohmeda 的藥品部門,使百特醫療成為吸入式麻醉藥的領導業者。 同年,我們推出第一款用於提供全靜脈營養的三重腔彈性容器;我們的 TISSEEL 組織凝膠產品亦已獲得批准,這是美國第一款纖維蛋白密封劑。   

V-LINK needleless connector

2000 年代:創新千禧新紀元

在這十年內,我們首先讓某些核心產品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其中包括:

  • EXTRANEAL:非葡萄糖的腹膜透析液;
  • ADVATE:第一款第八凝血因子濃縮製劑,供血友病患者使用,製造時沒有在細胞培養中加入人類或動物蛋白;
  • FLEXBUMIN:第一款裝入彈性塑膠容器的白蛋白;及
  • SEVOFLURANE;用於外科手術的吸入式麻醉藥。

2007 年:我們推出 V-LINK,這是第一款採用抗菌塗層的靜脈接管。數之年後,我們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推出 ARTISS,這是第一款在市面發售的慢速凝固纖維蛋白密封劑,用於黏合燒傷患者的移植皮膚。

HEMOPATCH resorbable collagen-based pad

2011 年:百特醫療合資企業成立,為我們提供全新方式,找出醫療的創新技術,並向其提供資金支持。我們亦於當年收購 Baxa Corporation,以改善我們的藥房自動化產品和服務。

2012 年:我們收購智能輸液泵製造商 Sigma,以及領先業界的微創手術產品公司 Synovis Life Technologies, Inc.。

2013 年:我們收購全球腎臟護理創新先驅 GAMBRO AB。 此外,我們的 HEMOPATCH Sealing Hemostat 也獲得歐盟上市許可,能夠協助在不同的手術環境中控制出血情況。

THERANOVA Dialyzer

2015 年:我們分拆出 BioScience 業務,藉以注重醫院、營養、腎臟和手術護理。我們亦推出 AMIA with SHARESOURCE,這是 第一款配備使用者便利功能的 APD 系統,協助指導末期腎病患者 在家中接受腹膜透析  (PD) 治療,同時讓患者能夠與醫療供應商保持遙距聯繫。

2016 年:我們於歐洲推出 NUMETA G13E,這是唯一一款三重腔、可立即使用的 靜脈營養系統,獲准在早產嬰兒身上使用。此外,配備本公司 THERANOVA 透析器的 HDx 治療 ,是全新的透析治療方式,為末期腎病患者提供最先進的治療。THERANOVA 透析器配備創新的透析膜,提供延展性血液透析 (expanded hemodialysis, HDx) 治療。

KAGUYA 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 (APD) system

2017 年:我們推出本公司最新版本的 FLOSEALTISSEEL 組織凝膠止血劑。此外,我們亦於同年收購通用注射藥品公司 Claris Injectables Limited,並宣佈與領導業界的機構展開全新的研究及臨床發展合作 ,包括 Mayo Clinic and Ramot at Tel Aviv University/Tel Aviv Sourasky Medical Center.

2018 年:我們的 KAGUYA APD 系統於日本推出,以反映當地需要及人口特徵,同時使之成為日本腎臟患者可行的治療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