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醫療僱員在涼山協助改善彝族兒童的健康和營養

作為中國百特醫療每年一度的「助人為樂月」倡導計劃的一部份,12 名百特醫療的同事最近到訪位於四川省最南端高山區裡的涼山彝族自治州的乃拖村,在那裡為當地逾 200 名彝族兒童提供健康營養教育服務,彝族是中國境内的一個少數民族。「助人為樂月」倡導計劃鼓勵百特醫療僱員展現他們對服務自己社區的投入。

互滿愛人與人是一個在貧困地區從事健康、教育和可持續農村發展工作的組織,而百特醫療的僱員自 2011 年起便與該組織合作提供社區衞生服務。百特醫療及百特醫療國際基金會在本年撥款逾 $89,000 美元以發起涼山彝族自治州的社區兒童保健計劃。此倡導項目是要改善超過 200 名當地彝族兒童的營養狀况和提高社區對健康、營養和衞生的關注。

互滿愛人與人組織的中國代表 Michael Hermann 表示:「適合在涼山種植的農作物種類有限,因為冬天漫長、氣候嚴酷,導致當地村民營養不良以及發育遲缓。」 「為了改善兒童的營養狀況,便教導他們養殖母雞生蛋和種植各種蔬菜,培育村民關注健康和提倡能促進健康成長的衞生習慣等成為本組織的首要任務。」

每當我在健康衞生認知班裡看到那些孩子的笑容時真的使我開懷。對我來說,協助改善醫療服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在這方面多盡力貢獻。

Alison Liu, 一位在蘇州百特醫療研究&開發中心工作的僱員

除了舉辦健康檢查,社區保健計劃也成立了村民互助小组,他們定期參與有關兒童營養、健康及衞生教育工作坊,又協助推行為農村醫生而設的訓練工作坊。外展協調員也與母嬰健康診所及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緊密合作,提高他們的醫療架構在防治疾病的能力。

在今年的僱員實地到訪活動中,百特醫療的僱員與當地醫生和其他的村民合作,示範洗手、擦牙及為兒童塗防蛀牙的氟化鈉劑的正確方法。僱員也送給他們在抵埗前募捐而來的牙擦、牙膏、肥皂及其他衞生日用品。兩名擁有醫科背景的僱員亦在當地醫院與農村醫生在一個教育培訓班上交流有關兒童醫療服務的基本知識。

眼看著Teach children to brush teeth那些營養不良發育遲缓的兒童的困境,一位在蘇州百特醫療科研究&開發中心工作的僱員 Alison Liu 決定施予援手。

她說:「每當我在健康衞生認知班裡看到那些孩子的笑容時真的使我開懷。」 「對我來說,協助改善醫療服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在這方面多盡力貢獻。」

相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