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百特醫療的科學家新秀培訓計劃注入跨範疇的實踐經驗

對百特醫療腎臟科的計劃管理總監 Doug Wilkerson 而言,職場上的每一個決定均是個商業決定,而擁有跨範疇經驗的僱員能更快為所屬機構決定新方向,也能為改進公司業務作出最適合的決定。Doug 的共事對像為百特醫療技能培訓計劃的畢業生及應屆受訓人員,該培訓計劃為期兩年,集中於利用在職實習、從旁輔導及技能訓練來培訓專業新秀,其特點與跨部門調配培訓計劃類似,在於培訓出有跨範疇知識的僱員,讓僱員更有自信去發展個人的工作能力,而不需事事都要更多的提點或監督。

Doug 說:「只有狹窄的業務知識根本不足以作任何具影響力的決策。」 「僱員會在技能培訓計劃裡獲得有關百特醫療各方面的經驗,不但能使他們更易適應職場環境,而且可讓他們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不用靠部門經理去跟進調整,這樣反而增加了業務效率。」

百特醫療的技能培訓計劃的主旨是培訓新一代有志向的專業人士,給他們認識百特醫療各方面的運作知識,包括研究及開發、生產及品質控制等,熟知每一環節的運作可提升他們的科學領導能力。除了需要輪流在各部門實習外,學員還需到位於伊利諾州的 Round Lake 運作百特醫療的培訓實驗室,不但要在該設施內向他人展示和教授百特醫療的最新產品及治療技術,而且還需接受一項產品設計挑戰,學習去解決臨床及技術難題。

我從技能培訓計劃的得益之一,便是助我在公司裡建立了廣博的人事網絡,到完成培訓時,我已建立了足夠的人事關係了。而該計劃所包含的團隊倡導計劃帶給我一個與有著不同觀點的同事合作的機會,使我在現在的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Nicole Mascheri, 計劃主管

現任計劃經理 Nicole Mascheri 是首批在 2009 年加入百特醫療技能培訓計劃之其中一員,她現正領導百特醫療 ShareSource 平台的研發計劃,此平台為一種雙向式、在雲端上的遙距系統,其用途為引導末期腎病患者進行家居腹膜透析治療。

Nicole 說:「我從技能培訓計劃的得益之一,便是助我在公司裡建立了廣博的人事網絡,到完成培訓時,我已建立了足夠的人事關係了。」 「而該計劃所包含的團隊倡導計劃帶給我一個與有著不同觀點的同事合作的機會,使我在現在的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總系統工程師 Sarah Mathiot 便是 2011 年百特醫療技能培訓計劃的學員之一,現正支援腹膜透析 (Peritoneal Dialysis, PD) 裝置的創新設計。她指出能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領域,不但為她締造了事業出路,也能使她長袖善舞,在追求業内最先進的科技發展的同時,又能隨時參與各範疇的業務。

現任百特醫療技能培訓計劃經理 Craig Spencer 表示:「為了更有效地服務患者,達到我們要以創新治療技術去改善患者生活質素的使命,就必須以發掘具有相當潛力的人才為起點。」 「像 Nicole 和 Sarah 這樣的培訓計劃畢業生,確為下一代的創新科技人才及科學領導人才提供了寳貴的經驗。」

兩人均繼續以輔導應屆學員來回饋技能培訓計劃的栽培,憑著分享她們的經驗而加深學員對業務的理解。技能培訓計劃也繼續舉辦舊生會活動、訓練營及硏討活動來促進畢業生從跨部門的輪留實習轉變到融入廣大的百特醫療團隊。

僱員培訓和技能培育是協助他們發掘自身潛能和發展技能的關鍵一環,百特醫療也為從事各範疇的有志專業人士提供各種培訓計劃,如財務培訓計劃及資訊科技培訓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