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安全監視隱私聲明

藥品安全監視隱私聲明

本聲明為您提供相關資訊,說明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百特醫療」或「我們」)如何蒐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揭露您的個人資料,以作不良事件通報用途。

本聲明為您提供相關資訊,說明百特醫療(就其為藥物許可證持有人 (Marketing Authorization Holder)),以及其關係企業、繼任公司、轉讓公司及承包商,如何蒐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揭露您的個人資料。

我們如何蒐集、處理與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百特醫療會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包含姓名、性別、生日、聯絡方式及不良事件相關健康資訊等),並藉由蒐集、偵測、評估及防止不良事件之方式,監控醫療產品的安全。百特醫療蒐集之個人資料之類別包含屬於辨識個人者、個人描述與健康紀錄等。

百特醫療會根據下列原則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1. 您為他人發生不良事件的通報者時:只有在保障醫療產品安全方面,必須遵守我們的法律義務時,才會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 您為發生不良事件的患者時:只有在公共衛生領域,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而有必要時,才會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您提供個人資料一事純屬自願(除非您是必須通報不良事件的醫療專業人員);但若您不提供個人資料,我們就無法處理您的查詢。

我們不會將這些資料用於任何其他目的,除非我們有法律義務 (例如應監管機關之要求),或除非第三方代表百特醫療從事數據處理工作,否則您的個人資料不會與任何其他方分享。

我們個人資料利用方式為於符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之情形下,以自動化機器或其他非自動化之利用方式為之。

我們保留您個人資料的時限

我們只會基於達到上述目的,且根據適用法律的要求及/或在適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在我們合理認為必要的期限內保留您的個人資料。

可能會收到您的個人資料之對象,及國際數據傳輸。

基於上述目的,百特醫療可能會將您的個人資料傳輸至其他百特醫療集團公司,以及代表百特醫療行事的百特醫療服務提供者,例如 IT 系統管理和使用者支援服務的提供者,及不良事件處理服務的提供者。

某些上述的第三方,可能會在您的所在國家境外處理您的個人資料。另一個國家的資料保護水平,未必與您所在的國家相同。但是,我們只會將您的個人資料,轉移至歐盟委員會確定為資料保護水平充足的國家;或我們會採取各項措施,以確保所有接收者都有足夠水平的資料保護。例如,我們會簽訂適當的資料傳輸協議等。您可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以索取有關此類第三方的資訊,及取得百特醫療與該第三方簽訂的書面協議之副本。

您的權利

您有權:

  • 查詢我們是否持有關於您的個人資料;如有,您可查詢我們持有您的哪些類型個人資料做哪些用途,並索取該等資料的副本;
  • 要求補充、更正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
  • 要求限制您的個人資料的處理;
  • 在某些情況下,拒絕讓您的個人資料予以處理或利用;
  • 請求停止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 索取接收您的資料的第三方之身分或類別資訊;
  • 向您的所在國家的資料保護機關提出投訴。

資料控管者

負責處理您的個人資料的控管者(即決定個人資料處理之目的與方式之機關),是藥物許可證持有人 (Marketing Authorization Holder),這點會於患者資訊單上提及。

請向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處理個人資料方面的疑問,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